無道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我的笔尖记录世界的荒凉

【快柯】【假·卡普格拉妄想症·壹】

前言:梗来源于卡普格拉妄想症,在此并无讽刺或同情这类疾病的意思,仅作为本文的剧情展开而用。预计字数在7-8千字,九月份恢复渡魂的更新!

虐虐虐虐(不) 甜甜甜


壹.

-

我分明感受到神经接触节点错乱的颤抖,高度分化的不可再生细胞朝着无法挽回的方向延伸,而作为整个运转主体的我注视镜中不切真实的人形不甚哀愁。玻璃夹层的水银冷冷反射不同波长的光入眼眸,普通的黑发普通的穿搭还有张不沾生气的脸,这就是我。

 

似乎今天小侦探约了自己出去办个案子,时针快漫步到预定的角度身体却静默地停滞在原地,就像是......离群出走的企鹅伫立着等待暴风雪到来。

直到预定的闹钟叮铃铃响起身体才猛然一抖仿佛从深海中挣脱回到海面,恢复知觉的四肢血液僵硬流动起来牵动思维的回流,黑羽快斗回神后连忙扯起洗漱台上的银灰色镭射外套小跑着冲下楼。

幸亏上午十点钟的交通并不紧张慌慌忙忙地也总算掐点赶到了约定地点,抬眸入视野的是靠在路杆上眯半月眼看手表的柯南。黑羽快斗略歉意地挠挠后脑勺喘着气走到他身旁,弯下细腰平视侧脸来想要开口抱怨的小侦探,说:“抱歉,在家里耽搁了些时间。”

柯南转转眼眸盯上快斗似乎不太妙的脸色,打了个哈哈摆手从路杆上脱离直身回答到:“没事,先去案发地点看看,警察已经过去了。不过......你身体不舒服吗?”犹豫地吐出后半句,飘忽不定的目光在繁忙的都市风光里无处安放,面对曾经互相伤害的宿敌自是百般的不自然。

我脸色不好么?

快斗下意识抬手摸上自己脸颊,柔软肌肤与指腹接触在神经末梢发出一切良好的信号。或许世上真的存在什么第四维的灵异空间,冥冥中总觉着有不可名状之手拿捏头颅里奔流不息的思绪,正常人的脑海里那只手退居二线,于我而言那手却直直擒住脆弱的神经强行变了轨道。

也想不起是什么时候自己的大脑变得奇异,甚至能模糊感受到脑腹侧视觉通路上滋滋作响的细微电流在刺激目光每一次捕捉的信息。早晨那般的失去知觉也并不是头一起的事件,约莫印象中已有十来次这样的经历。

 

跟随柯南转了四五个弯便来到开阔的货运码头上,红黄蓝颜色不一的集装箱整齐堆砌于不远处,乌拉乌拉的鸣笛在几辆警车顶上响彻,高频率震动的音波击打耳膜让人无论如何的心情都更添烦躁。黑羽快斗几次深呼吸算是将状态堪堪调整回来,抬抬眼睑开始审视眼前凌乱的场面。

一名衣着曾经应还算光鲜亮丽的男人以扭曲的姿势面朝下匍匐于地,手肘似脱臼不合常理地向外七八十度拐着,双脚脚尖朝内撇而膝盖蜷缩连裤面都摩擦损坏。柯南凭借身旁“工藤新一”小助手的身份顺利钻入了现场,蹲下带上随身的乳胶手套碾了碾那人扭曲的手臂肌肉。“手臂已经有明显尸僵现象,而小腿处不明显,大概死亡了两小时。”

黑羽快斗赞赏地点点头,关于体内有氧代谢停止,肌肉中三磷酸腺苷的合成下降乃至终止导致的肌肉收缩僵硬是侦探应有的基础知识。

“是前几天还名声大涨的一个珠宝收藏家吧。”快斗双手插兜,虚眼在男人身上晃了两眼而后目光停留在一旁默默念起生平的警官助理。明明是事业大好的中年时期却这样意外地被人杀害,怎么说都会让人震惊吧,那些死后被小警官当众念出的众多丑闻。

而表面是个大学生的我谁也想不到会是戏弄警界许久的怪盗基德,虽说作为基德这身份也收获了不少的粉丝和所谓的成功,那无非是大脑皮层上一闪而过的愉悦激素罢了。无论怎样那些成功都是空中楼阁一不注意便会灰飞烟灭,自己这怪盗基德的“冒充者”也会不会被人杀害后暴尸荒野。

该死。

不安的情绪再次蹿过脑海拉起警钟,兜内的手掌都被紧紧攥成一团在掌心留下粉红凹陷的印记。

 

“初步推断是仇人报复,作案手法算不上高明。”柯南钻出警戒线回快斗身边,冰蓝瞳孔缓慢放大聚焦于他下颌骨一侧流下的冷汗,“我说,你是不是该去医院一趟。”三分担忧三分嫌弃地说,伸手勾住衣角向下扯扯试图引起对方的注意。

医院一词像刺入冰面的长长鱼叉带着天生的锐利狠狠打击了快斗脑中绷紧的神经,头忽而一晃总算将混沌的思绪归一。

黑羽快斗轻蹙眉着蹲下,手臂探出揉了把柯南小孩子独有的毛茸茸短发,柔柔嗓音温吞吞地开口道:“我没事,可能是昨晚没睡好有些倦了。”“是吗?”对上柯南将信将疑的目光快斗轻咳一声,不动声色地将汗擦去而后敛了敛视网膜上反射的落寞。

现在连撒谎都理所当然了么?

扮演两个角色的生活已镌刻入脊髓深处的记忆神经,大脑外侧裂处的布洛卡区自然而然的反应流畅得令人恐惧。究竟我是怪盗基德还是黑羽快斗已然不可分清,小侦探那保留纯真的性子一心只有完成他的人生理想吧,纵然双方已互相交底,自己仍无法向他那般操心的作风说出眉间不散的愁苦。无法相信,疾病的攻势似融化的蜡烛滴滴灼烧朴实的木头,偶尔发出的刺啦声应该可嗅到丝丝焦糊。

我大概是生病了。

 

黑羽快斗起身扯起一抹笑容,问柯南他对这个案件的看法。

“看法吗?......你说一个人的成功可不可以被取代呢?可以的,就像你说我的荣耀被毛利叔叔取走,这个收藏家的成功也被下一位名人取走。无非是因为之前做了太多对人不利之事,欺骗众人之久,而这身份又可以冒充取代才会落得如此惨烈的下场。”柯南一手托腮淡淡地说,孩童青涩的脸上肌肉牵动不应有的怜悯。

“呐,不过快斗哥哥就没法替代哦~”面对柯南突如其来的补刀快斗一时有些发愣,墨黑碎发下清澈的眉目总算是散开了些许阴郁,“知道啦,你不是说要去警局一趟吗,我去跟警官说明线索就走吧。”

快斗对柯南宠溺地眯了眯眼,扭头迅速利落地讲述了案件的基本破案方向和线索,并以“工藤新一”的身份打听些关于怪盗基德的警方线索。一旁的柯南随意站着,眼里那些许瘦了半分的身影越发让他心神不宁,总认为有什么事黑羽快斗在瞒着他,是侦探的直觉吧。

-

评论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無道 | Powered by LOFTER